經過正音班後~
我努力的改變


我萬萬沒想到
我常用的一個字“不“
應該是要念成 ㄅㄨ、才對
我卻發出的是 ㄆㄨ、
天啦~
我竟然使用了十年多勒!
都沒人修正我

連第一聲到第四聲
我其中的第二聲
我很難發出來

有點語氣調的
要揚昇上去

這樣我會被吃虧啦!
好吧!我認了
真的認了~

就厚臉皮的改變吧!ㄏㄏ

一改變

我講話就會開始~~~~打結囉!
所以別怪我~下次遇到我的時候
我突然會這樣
非我原本的樣子唷!
不是所謂的大舌頭


是我自己要透過腦袋
在轉出嘴巴發出的時後
會有些卡卡的~

因為我隨時都在保持注意自己的發音
就是希望能夠更正確~

還有些難度的注音
正在努力的正音著
希望我能把這些注音符號
ㄓㄗㄔㄕㄖ
這些重要的學到好~

和先前的我
每次講話的時候
很多句子聽來有些音就像是被包在口腔裡
氣沒跑出來過~
聽來會像是港式腔音
原來常常有人誤會我是香港人

這就是我最大的原因
終於給我找到了原因
大概知了什麼地方下手

SO......

就~~~~~盡力的努力改吧!~
努力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