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接受採訪後
就和經紀人一起去看一個地方

在路中進入門口
逛逛看看藝術家的陳設
經紀人在打量場地之溝通

突然
一個女孩
面對我走過來
問我說
是否是練習曲的主角(看得出女孩想要確認我是不是,怕會認錯,所以要確認一下)
我回說 是 您好

短短的幾分鐘之間的話題
她說
她前陣子去了環島二十八天(就我聽來好像是28天)
一個人去,沒有同伴,(這時刻我再猜想,她一定是心情不好,最近事情讓她煩,等等些原因)
果然,被我猜中了。

就這樣展開一個人的旅途,尋找心靈的旅程,好讓自己靜一靜
從台北出發經過西部往下騎,直到滿州台東,蘇花公路往北上,經過最艱難的蘇花公路中的隧道,
充滿危險一道又一道,進入隧道間,因為知道這危險的,她盡量靠邊慢慢騎,又黑又濕,
那天外頭還在下雨,逆風更是強大地阻礙她前進
可是呢!
她還是慢慢的騎,可惜的是 本來以為是可以安全的過隧道,以為,最靠邊是一個安全的方法,
但沒想到,因為路燈弱,看不清楚的路,不知道面前有一個蓋水溝的,尚未完善,意外讓她失手跌了倒,
腳邊和其他的部份也受傷,當時她的第一反應是,已經沒有時間去撫平傷口,
她知道,她聽到,後面的車子正在開過來,堅忍的忍住痛傷,趕緊站了起來,
拖著腳踏車,趕緊靠在最安全的靠邊,慢慢的走出隧道。
這時候,已經走到最後的一段,正眼要看著快完成的最後旅程(外面正在下雨)
卻在這時刻,出了些意外,單車已經故障了,
不能在往前了,她只好打電話給台北朋友,發生的原因。朋友都勸她,別再冒險了,別再那麼的固執,
但事實所逼,無法騎著走完全程,她只好在路邊上拖著單車,向面來的汽車求救,戴一程到可以方便坐車回台北。

她只是想親口的和我說,雖然我不知道真名。
她也和我說 有一天她還要回到她跌倒的地方,重新的振作,一定要給它完成這一圈。

但我們都知道,我們大家是受了這部電影的影響。


我狠開心她和我分享,也為她心疼,一個女孩騎環島,是真的要花了很大很大的勇氣,不顧一切,
就這樣的一頭埋入騎著,極限的自我挑戰。

一個下午
短暫的交談,讓我心頭浮出很多很多畫面,
但我也為她狠開心,因為她知道

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站起來,繼續完成未完成的夢想。
從那裡出發,就會回去的一天。


現在的我,真的狠受用,相信大家也知道,
我不知道她有沒有來看看這篇文章,但我相信
一定會有這麼的一天。


我想跟妳說,妳很勇敢,同時也絕對相信妳
妳一定會完成這目標,以後不管遇到什麼問題
同樣的,妳也會很坦然的去面對,未來的無知

沒有人能預測未來會是什麼,但我們都有勇氣去面對自己
只要是 對得起自己, 未來是擁有一片天囉~!
加油~~~ 女孩。
讓我們大家都要加油!
一個看來很簡單的文字
其實是滿滿的祝福意義非凡唷!




所以妳要加油,因為我們都站在同一條線上面(是指網路上),對吧!哈哈哈
ps 網路也是一條路壓!ㄏㄏ



明相east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