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陳導演和我說~有一個影展去不去

規模不大~在內地~我一聽到是規模不大~有感到興奮

原因是我自己不太喜歡面對人潮太多!

我有種恐懼人潮的奇怪毛病~一直會發冷汗

原因請看(練習曲中 我陪阿公去白沙屯)

哈哈哈~

講得好像我說是真的有這方面的樣子

別當真!

 

我就說 好壓!就去看看吧~

在忙碌中 又要趕去弄 什麼   台胞證

弄簡單的衣著

直到最後一週

行程表也出來了

挖! 我有種不好的預感

這是什麼勒!

金雞百花節~不就是等於和台灣的金馬電影節的規模差不多   都是很~~~~盛大ㄟ

(或於內地辦的比較大  因為內地太大  所以什麼都是大 不辦起來  場地會顯得空空很多唷!)

心裡想~完了!

當初導演講得很含蓄唷!~我在想 導演是希望我好!多去面對人潮囉!

好吧!就拼ㄌ

以下 就是當天到達的地方

到達大連機場前 會先到首爾機場也就是在韓國~轉機後 在花一小時多就到達了!坐上當地的車子往休息方向

大概約不到四十分

 

這是大連的地方~大連就是靠海的一個城市~住的酒店下來就是面對海! 不賴的城市~和高雄的城市有雷同

 

 

這是住的地方附近有一處民間搞的遊樂場

摩天輪建在海邊旁~顯得 製造出不錯的感覺~可惜 太累了!沒想要上去坐

不過 同行的製片~偷偷地跑去坐快艇享受速度感~比我逛逛打發時間的還要屌

我都沒坐到拉!跑去唸唸他一聲~好康的都沒找我唷!

休息片刻就已經是晚上

去吃些當地的食物~海鮮

辣辣的!有點酸酸~我全吃下胃裡!

我是那種好吃就會大口的吃著!

一直擔心會不會有什麼水土不服

還好都沒有這些問題

 

第二天 就是 台灣代表團員們一起互相互看自己的電影

一開場就是 練習曲為 開幕片

 

穿西裝 我穿來很ㄍㄥ住~~很憋的勒!~哈~

 

   

發呆空白~再度超塞車~ 半途中看見常有的車禍~引發吵聲~

看來內地朋友個個開來車  真猛!

 

晚上因為酒店裡面粉無聊~我和黑人還有 紀錄片“態度“的兩位導演

一起去夜店~看看當地的音樂是如何~沒想到 很先進的!

比我上兩個月去台北市區的夜店(音樂都沒進展!和五年前的現況差不多!) 好幾百倍了!  後來留不到半小時

就趕緊離開了!

因為太多人跑來串門子

有點不太對~反正就先跑了就對了

就跑到大路邊的行人道!

邊走邊聊天邊看風景吧!(其實是看不同的老房子風格)

突然路邊有一個小女孩對我大叫“給我錢“~“給我錢“~我沒有錢可以過活~一直吵各不停~

奇怪~半夜怎麼會冒出來討錢呢!一度想起在台灣~有放過這雷同的新聞~原來是真的有這現象

我也一直想~為什麼只找我!我是不是應該要打扮得比較異怪比較好~因為他們只找我(看來比較正常的)

卻不找黑人(太高大)態度導演(穿一身搞怪服裝)

但我沒給!因為我知道 我給的話~下一個一定會給他

這樣循環下來 會變成 這小孩養成只討的 惡性~我堅持不給

就馬上再度小跑囉!

第三天~也是一樣~看別的片子

 

    

                              

第四天是安排認識大連的旅遊拉!先去了一個山坡~那裡可以看見大連城市的原貌相當的先進~

去了博物館~看了我平生第一次看到木乃伊~讓我馬上尊敬起來!為了保護難得一見的木乃伊!館方控制溫度在十度左右!冷氣特強~

我們有時不斷發抖發冷!真想趕緊離開這地方!

 

接下來就跑去  白玉山  山頂上面  坐纜車滑下去~一片大連的風景入鏡

有些人不方便坐~就由我們這些年輕人搭下去囉!

最後!就去了    老虎灘  

朱延平導演~很好笑~跑去租一台好老的腳踏車  在廣場騎來騎去

騎到我們團隊的拍拍照~朱延平導演和大家馬上全轉到我身上!怎!~

大家轟聲同時說~叫我騎這台老車~台灣都騎遍了~來大連  難得有現成的老舊單車就騎騎吧!

哈~~~~

 

可是太難騎了!前是大輪~~後面是小輪  起來會晃~東晃西晃著騎圈圈~

 

晚上 也是吃海鮮~連吃四天的海鮮~說不膩~真的才怪~

吃完後~住的酒店附近有一家  好樂迪~真的有勒!~

在台灣已經去過錢櫃和好樂迪~都知道價格

可是在內地 ~倒是沒有去過~

就去看看吧!

差不多勒!要吃的會在店裡面有一處 先買 在進入ktv裡面

ㄟ~也差不多勒!都是我們熟悉的歌手都有~更別說我自己的mtv也有

ㄏㄏㄏ~

一趟下來唱了約兩個小時多~大家也累了!該去結帳了~

挖勒! 太便宜了吧!  這樣兩個小時 才兩百多元(是台幣唷!)

ps後來想一想~為什麼那麼便宜~不是沒有原因的~ 當地人的工作工資也是粉辛苦的!(比台灣的最低薪水低很多~)

 

終於第四天重頭戲要上場囉!

中午和黑人約好去市區弄頭髮~

正好台灣的造型師也在大連弄台灣藝人的造型~

坐當地的taxi前往市區~半小時的路程~車資很便宜囉!

還好有台灣造型師~我這個頭髮太長了!真不知道該如何弄ㄌ

再不弄  星光大道設在海邊附近~我這頭髮(被列為健康髮質)不被海風吹亂~才怪

擋住我的眼前視線就跌出醜~那就完蛋吧!一定會被笑~

反正都是有可能的預想

 

 這是被風吹的樣子  現在被台灣造型師弄成      ~綁頭啦!最安全~也是最有心機的

ㄏㄏ~

時間差不多就回酒店~準備自己動手上妝囉!難不倒我~(ㄟ!我是搞美術的)最大的不同在(紙是平的和臉是凹凸不平)

拿出全身的行頭正式西裝一套!

 

當自己出現在約好集合時!大家都一直看著!我在想  已經見效了!哈哈哈~

我是不是在穿著上面~有心機的~

 

有人問我穿哪家呢!

關於我穿的行頭是什麼!我就不便說明啦!

 

沒辦法~內地才剛開始~大家還不是那麼的認識我~我非得要在穿著上下點功夫

果然~內地工作人員已經注意到了!

 

 

無聊~隨便拍拍囉!

 

結束後~難得留下紀念

 

和李行導演留影~他真的很好又拍出許多早期的有名電影!別懷疑~我有看ㄧ些唷!

很提拔後輩年輕導演和我,也分享他的經驗~是我一定要學習的一位前輩~!

 

隔天就是回台灣的日子,也是中秋節囉!以為可以趕上台灣的中秋節~沒想到颱風也鬧場

內地也有過著濃濃的節日~只是沒看見內地朋友什麼過!月亮也很圓又大

原本是早上六點半要到大連機場~但台灣正好遇上強度颱風~延後不少

我們都很關心台灣~希望沒事才好!

都有先打回關心台灣的情況!

隔天一早 大家會覺得我應該是睡過頭~可能會覺得我爬不起來!

所以都會預先告知~但我說!別擔心

太陽公公是我的鬧鐘唷!

果真!我不到六點就起床了!準備整理行李

六點半不到~第一通!黑人打分機call me!我也接了

準時集合!準備出發~大連沒有誤時!順利到首爾機場!準備轉機

但!~~~~

看見 班次表 有寫 要延後六個小時  原本是中午從韓國回台

只好延後到五點半才開放

這段時間 

在韓國的免稅店 吃  韓國料理

打發時間!

雖然有很多大名牌的店!可是我沒興趣買

就和同行打發時間 ~

有電腦的櫃台

上網看看台灣的新聞

但沒多久就放棄了!(因為鍵盤都是韓文)

就去喝杯咖啡吧!

 

大片玻璃外的景象~等待中~ 

終於搭上航空

一直看機上的電影!我看亦壁~

直到快到台灣~看都沒看完

就聽到廣播中~

 

突然亂流強!

航線不穩

讓我冒出冷汗

坐在我旁邊的一位高大的外國人

卻是比我更緊張一直亂坐!

緊張的程度也感染到我!

外頭的風大雨大!聲音很響!

害得我的心臟快得不得了

維持半小時久

都沒有安分的穩!

 

原來我們進入了風暴圈

台灣目前還處在颱風還沒完全離開!

我們就要被迫進入

直到完全落地後!才放鬆安然了!

真難忘的經驗~

到了台灣 已經是晚上八點半!

原本我自己要坐taxi

可是大家說要順便送我!

我個人不喜歡麻煩別人

最後!~~~

也抵不住大家的熱情!(這是台灣 很棒的人情味!)

回到家後  已經累癱了!

隔天就開始忙碌工作中~~

一直沒更新文章!

大連朋友!有看到我這邊文章!別忘留言囉!我都沒忘記過你們唷!

東明相Easton Dong

ps 忙碌中硬出時間!我還沒忘記以前!趕緊寫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