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八點多,沒飯吃,也吃膩了便利商店的便當。

改想吃小火鍋,就騎摩托車(方便停車)順便買些生活用品

在這樣天氣好的夜晚,就慢慢騎,欣賞路邊的風景,

正要快到市區的一段路上,遠遠的看過去,有一片黑黑的人影,

陌生人手裡拿著一個像是棍子,但被套子包住,

跑到路中間攔路,在這一片荒涼的在這條路,我一看到他手裡拿著棍子,對我一揮揮手,

因為路燈沒照到他,又看不清楚對方的面貌,很像一個神經病手裡拿著一把刀,短短的幾秒中,

我被攔下,請求我帶他,我來不及去拒絕,他迅速地上了我的後座,把棍子套子放在我的大腿中間、用力抓緊我,大叫的說著

*^&%$#^

我也聽不懂,因他帶著濃厚的台語又說國語,講一堆我不理解的話語,但氣氛很僵、就叫我走呀!

我開始擔心自身安全問題,又擔心身上的皮夾被搶、這時候想這些、重要嗎!

一點都不重要,自身安全才是第一上策,有怎樣比這個重要呢!

不能在這時候馬上叫他下車,就騎著他,在路上 他在我耳邊一直講些無關要緊的話語,又滿身都是酒味,

在路中,我大腿中間的那個棍子,套子竟不小心脫落,亮出一把伸縮武士刀(非法的),把我ㄘㄨㄚ倒,還好我沒被點破,

冷靜地思考如何擺脫他,在路邊他一直吵鬧,我知道不遠的地方就是市區,快到要紅綠燈,他就說要右轉,

到了紅綠燈路口、正當還是綠燈中、我就在紅綠燈路旁停下來,馬上回應說,

我不順路,我要左轉,(因為我知道這個時候右轉是暗處,偏僻的地區)

唯有左轉才是市區的,人口居多,又有警察常在臨檢,這時他大鬧地說著~“““““老大!拜拖拉!我要右轉!老大!我要右轉。““““““

附近的民眾們都聽到了,轉頭地看著我們、這時 我的反應告訴我說:《  時候對了!就是現在 快....》

我的態度就開始對他硬起來,現場芬圍飄出雙方很僵的氣味,

他就不甘願的下車,我就丟還給他那把武士刀,綠燈倒數剩下三秒中就要轉紅燈,話都沒講

我就急著加重加油飆車,衝出路口,轉彎處、果然有警察在臨檢,好加在,安全了~

肚子很餓、被這些過程都,怕飽了,吃不下也無法靜下來。

回去的路上、我一直跟著有多位的騎者,緊跟著,人多就比較安全,順利的回到家中~

事後

一直回想這過往,在這短短的三分鐘之間、感覺像是漫長的無形折磨,真的粉恐怖。

 

如果他帶不是這把刀,而是別的話、這就不知道自己是否可這樣的安全過,

總之 現在已經安全了,凡事處處都要小心些就對了~~~~~

加上現場臨時反應應變  也很重要的。~~~~~

 

明相east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